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2019-07-27 06:2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26日電(記者趙焱 宮若涵)當地時間7月26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外長正式會晤期間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6月對俄羅斯進行歷史性訪問,同普京總統一道,將兩國關係提升為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中俄關係迎來建交70周年和提質升級的“雙喜臨門”。雙方要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中俄關係在新時代展現新活力,多出新成果,不斷提升戰略含金量。雙方要籌劃準備好下一階段高層交往,鞏固政治互信,加強人文交流,拓展務實合作,特別是高科技和能源領域的合作。

  王毅指出,當前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亂的一面越來越突出。但中俄關係日益牢固、堅韌,成為國際形勢中的穩定器。中方願在國際事務中同俄方肩並肩維護兩國正當權益和國際公平正義,背靠背促進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穩定。

  拉夫羅夫讚同王毅對俄中關係的評價和建議,表示俄方願同中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推動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穩步發展,取得更多務實成果。當前形勢下,俄中合作的全面性和戰略性進一步凸顯,兩國應加強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的協調合作,共同為當今世界注入更多穩定性。俄中戰略協作具有很強的內生動力,不受外部因素影響,任何試圖挑撥俄中合作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雙方還就伊朗核、委內瑞拉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王毅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0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