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議會投票否決桑切斯出任首相
2019-07-26 05:3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7月25日電(記者馮俊偉)西班牙眾議院25日投票否決中左翼政黨工人社會黨候選人佩德羅·桑切斯出任首相。這是繼本月22日被眾議院投票否決後,桑切斯再度“闖關失敗”。

  當天眾議院舉行全體會議,就是否同意桑切斯出任新首相進行第二次表決。桑切斯只需獲得簡單多數票,即支援人數超過反對人數,即可出任首相。當天投票結果為124票支援、155票反對和67票棄權,桑切斯未能“過關”。

  因未能就內閣職務分配達成一致,在眾議院中擁有42個席位的左翼政黨“我們能”黨投了棄權票,這成為桑切斯當天“失利”的關鍵原因。

  西班牙今年4月舉行議會選舉,執政黨工人社會黨得票率最高。因未能在議會取得絕對多數席位,工人社會黨隨後尋求與“我們能”黨和其他小黨組建聯合政府,但一直未達成協議。

  7月22日,西班牙眾議院就首相人選舉行第一次表決,桑切斯未能獲得至少176票的絕對多數票,因此未能獲得通過出任首相。眾議院隨後于25日舉行第二次投票表決。

  根據西班牙憲法,在接下來的兩個月內各政黨仍可就首相人選和組閣事宜進行談判並由議會進行投票。如果9月23日前沒有任何首相人選獲得眾議院表決通過,西班牙將于11月10日再次舉行全國大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9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