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米勒説“通俄門”調查沒有免除特朗普幹預司法嫌疑
2019-07-25 13:2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4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負責“通俄門”調查的前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24日在國會作證時表示,調查團隊沒有得出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否涉嫌犯罪的結論,調查報告沒有免除特朗普幹預司法的嫌疑。

  米勒當天分別在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和情報委員會作證約7個小時,當被問到“通俄門”調查是否免除特朗普幹預司法嫌疑時,米勒説:“不能。”他再次援引報告中的話説:“我們沒有得出總統是否犯罪的結論。”

  美國輿論普遍認為,米勒的表態基本上限制在此前發布的調查報告范圍內,沒有更新情況得以曝光。

  在聽證會結束後,共和黨和民主黨都聲稱聽證會結果對己方有利。特朗普律師在一份聲明中説,“聽證會表明‘通俄門’調查是由一小部分有政治偏向的檢察官所主導的,盡管他們費盡力氣,也沒能證明特朗普團隊‘通俄’、幹預司法以及合謀。”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特別檢察官米勒的證詞中關于總統在俄羅斯問題上一些作為和不作為的內容引發人們對國家安全的擔憂。”

  美國司法部2017年5月委派米勒就特朗普競選團隊在2016年大選期間涉嫌“通俄”以及幹預司法展開調查。米勒今年3月完成“通俄”調查,5月底宣布離開司法部並關閉特別檢察官辦公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9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