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官員呼吁阿拉伯國家抵制庫什納來訪
2019-07-25 10:0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7月24日電(記者呂迎旭 陳文仙)巴勒斯坦高級官員24日呼吁阿拉伯國家抵制美國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對中東地區的訪問。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委會成員薩利赫·拉法特在接受“巴勒斯坦之聲”電臺採訪時表示,接待擬推動“世紀協議”的美國代表團違反了阿拉伯國家峰會通過的決議。他呼吁阿拉伯國家採取“嚴肅和切實可行”的立場應對美國和以色列的做法,停止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遵守“阿拉伯和平倡議”。

  據以色列媒體24日報道,庫什納將于7月底、8月初率美國代表團對以色列、埃及、沙特、阿聯酋、卡塔爾等國進行訪問。這是上月底巴林經濟研討會召開後庫什納首次訪問中東,主要討論實施巴林經濟研討會宣布的“世紀協議”經濟方案,包括建立一個支援巴勒斯坦經濟的國際基金會。

  6月25日至26日,美國和巴林在巴林合辦題為“和平促繁榮”的經濟研討會,庫什納推介了“世紀協議”經濟方案,主要涉及在巴勒斯坦投資、興建基礎設施、解決就業問題等。巴方反對該研討會並拒絕參加。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開始醞釀所謂“世紀協議”,希望以此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世紀協議”的政治方案尚未公布。巴勒斯坦方面多次表示不會接受這一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79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