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國電腦大會將聚焦“智能+”
2019-07-24 18:1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岳冉冉、董瑞豐)“過去,智能技術扮演的往往是‘工具’和‘助手’的角色,今後,要努力讓智能技術發揮出‘引領’作用。”在24日召開的2019中國電腦大會新聞發布會上,大會指導委員會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梅宏説。

  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2019中國電腦大會將于10月17日至19日在江蘇蘇州舉行。大會的主題為“‘智能+’引領社會發展”,圍繞“致敬互聯網50年,面向下一個50年”“傳統産業智能化升級”“深度學習的冬天什麼時候到來” 三個主題論壇展開。大會將邀請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陳左寧院士、清華大學吳建平院士、歐洲科學院院士樊文飛、洛杉磯加州大學教授張麗霞等業界知名專家、企業家作報告。

  梅宏説,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智能+”的概念,要為制造業轉型升級賦能。但目前我國人工智慧整體發展水準與世界領先國家相比仍存差距,比如在原始創新、關鍵演算法、基礎理論上仍然落後,人工智慧與産業的深度融合還要加大提升,這些問題將在大會上得到關注和討論。

  本次大會將安排70余場前沿技術論壇、20場特色活動及100個科技成果展,內容涉及當今計算領域多個熱點問題,包括高性能計算、普適計算、雲計算與基礎設施,ARVR 技術、移動互聯網應用、信息安全、大數據、數據存儲、數字醫療與健康領域等,預計將吸引8000人參會。

  中國電腦大會至今已成功舉辦15屆。大會由中國電腦學會主辦,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