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商量就停飛?埃及不滿英國單方停飛開羅航班
2019-07-23 07:2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航空公司沒有與埃及民航管理部門磋商,20日單方面宣布暫停赴埃及首都開羅的航班,招致埃及方面不滿。英國21日趕忙道歉,安撫埃及。

  埃及民航部長尤尼斯·馬斯裏21日召見英國駐埃及大使傑弗裏·亞當斯,就英航“沒有與埃及有關部門磋商……單方面作出(停飛)決定”表達不滿。

  埃及民航部説,亞當斯向馬斯裏道歉,同時確認英航決定停飛“與埃及機場的安全措施沒有關聯”。英埃雙方正在合作,“以盡快解決問題”。

  英航宣布自20日起連續7天停飛赴開羅航班。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從德國城市慕尼黑和法蘭克福飛往開羅的兩個航班20日取消,21日恢復。兩家航空運營商沒有解釋原因,只是強調停飛“出于安全考慮”。

  由于英航突然停飛,埃及民航部緊急部署埃及航空公司從21日起增加從開羅飛往英國首都倫敦的航班,以運送滯留旅客。

  2015年10月31日,一架從埃及紅海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飛往俄羅斯城市聖彼得堡的客機起飛後不久遭遇炸彈襲擊,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所載224人全部遇難。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這起空難。

  隨後幾年間,俄羅斯一度叫停往返埃及的航班;英國等多國停飛赴沙姆沙伊赫的航班,至今沒有恢復。埃及旅遊業遭受重創,後逐漸恢復;英國2018年赴埃及旅遊人次回升至41.5萬。(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埃及採取措施應對英航暫停往返開羅航線
      據中東通訊社21日報道,埃及民航部表示,英國航空公司暫停倫敦至開羅航線的消息既不是由英國交通部發布,也不是由英國外交部發布,埃及民航部正在向英國航空公司駐開羅代表處核證消息來源。
    2019-07-21 19:47: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20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