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庫什納將再訪中東 欲確定“世紀協議”經濟方案
2019-07-23 07:3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美國政府官員21日説,總統高級顧問賈裏德·庫什納定于7月底至8月初訪問中東,以期確定推動解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問題的所謂“世紀協議”中經濟方案細節。

  這名官員説,庫什納將訪問以色列、約旦、埃及、沙特阿拉伯、卡塔爾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目的是繼續巴林經濟研討會的勢頭,“確定(巴以和平)方案的經濟部分”。

  美國把巴以和平新方案稱作“世紀協議”,庫什納是主要起草人之一。他是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女婿,也是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的家族朋友。

  美國和巴林6月25日至26日在巴林首都麥納麥合辦“和平促繁榮”經濟研討會,庫什納在會上推介了“世紀協議”所含經濟方案,巴勒斯坦反對這一方案並拒絕出席會議。

  庫什納再次訪問中東期間,將討論把配套發展基金設在巴林的可能性。路透社報道,庫什納和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上周與世界銀行行長戴維·馬爾帕斯討論設立發展基金事宜。世界銀行將參與管理這一基金。

  庫什納預期不會討論“世紀協議”的政治方案,不清楚這一方案何時發布。(王雪梅)【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0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