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政府和國會就預算和債務上限達成協議
2019-07-23 17:5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2日電(記者許緣)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會民主、共和兩黨領導人22日就未來兩年美國聯邦政府的預算和債務上限達成協議。

  特朗普當天宣布,已經和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少數黨領袖查爾斯·舒默,以及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和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就兩年期初步預算協議達成一致。該協議同意提高未來兩年聯邦政府支出上限,並將財政部發債許可權延長至2021年7月31日。

  該協議需在美國國會兩院獲得通過並由特朗普簽署後方可生效。由于美國眾議院將在7月26日進入為期六周的休會期,佩洛西表示將盡快對該協議進行投票。麥康奈爾表示,計劃推動參議院在8月休會前進行投票。

  此外,美國國會還需通過符合上述支出上限的支出法案,聯邦政府才可順利獲得運轉資金。

  分析人士認為,由于2017年推出減稅措施,加上聯邦政府支出大幅增加,今年美國聯邦政府財政預算赤字或將達到1萬億美元,較2016年的5870億美元大幅提高。如果此次政府和國會達成的協議獲得通過,可能導致2020財年美國聯邦政府可自由支配支出從本財年的1.32萬億美元提升至1.37萬億美元。

  今年3月初,美國聯邦政府舉債額度已經觸及國會設定的上限,財政部已採取非常規措施避免政府債務違約。財政部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30日,美國公共債務規模已經突破22萬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8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