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的民族政策使新疆發展繁榮——海外各界人士積極評價《新疆的若幹歷史問題》白皮書
2019-07-23 15:0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國務院新聞辦21日發表的《新疆的若幹歷史問題》白皮書科學回答了新疆若幹歷史問題,有力駁斥了境內外敵對勢力歪曲歷史、混淆是非的惡意誹謗。海外各界人士表示,新疆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得益于中國的民族政策,新疆不斷發展繁榮。

  烏茲別克斯坦國立世界語言大學教授庫茲耶夫説,白皮書從歷史、宗教等方面全面客觀真實地反映了新疆地區的情況,有力地回擊了一些西方媒體對新疆問題的質疑和抹黑,讓國際社會更好了解新疆的現實。幾乎跑遍了新疆各地的庫茲耶夫根據自己的所見所聞説,近年來,新疆經濟持續發展,社會和諧穩定,民生不斷改善,各民族幸福生活、和諧共處。

  俄羅斯東方學家奧列格·雅科夫列夫説,中國近年來大力推進西部開發戰略,促進新疆地區經濟社會加速發展。中國政府鼓勵沿海省份在新疆興辦企業,為新疆居民提供大量就業崗位和前往內地培訓的機會。“作為亞歐大陸橋的重要樞紐地區,新疆正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積極推進交通、貿易和物流建設”,全面深化與‘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國際合作與交流。

  阿富汗《革新報》總編輯達德·穆罕默德·阿納比説,新疆自古以來都是中國的一部分,歷史上從未出現過所謂的“東突厥斯坦國”。所謂的“東突”,是一些勢力想要破壞中國的穩定、影響中國的發展。中國政府有權力打擊所有邪惡勢力,以確保社會公平,維持經濟增長。分裂主義分子企圖分裂新疆的企圖不會得逞。

  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生院國際問題專家李仁良説,新疆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政府對新疆地區有效地實施了少數民族自治政策,新疆得到了高速發展,現在的新疆地區,人民生活水準相比過去有很大提高。可以預見在未來的時間裏,新疆的經濟社會會得到持續穩定的發展,在這種背景下,境外一些人想攪亂新疆地區政治經濟正常發展是別有用心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不久前實地走訪了新疆的白俄羅斯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副代表皮薩勒維奇説,我在新疆的所見所聞告訴我,中國政府非常尊重新疆的文化和宗教多樣性,中國政府也充分理解這樣的多樣性能夠推動可持續發展。

  馬來西亞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副會長顏天祿對白皮書的發布表示積極支援。他指出,中國在新疆致力打擊和孤立恐怖分子與宗教極端分子,團結各族群眾,保護合法宗教活動,使新疆如今經濟社會發展重回正軌,給各族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福祉。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和社會進步始終是中華民族的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而中華民族團結和諧,才能保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共同追求成為現實。(參與記者:蔡國棟、欒海、陳鑫、楊舟、聶曉陽、林昊、鬱瑋)

  新聞連結:

  歷史不容篡改 事實不容否定——各界人士熱議《新疆的若幹歷史問題》白皮書

  綜合消息:讓國際社會更好了解新疆——多國學者積極評價《新疆的若幹歷史問題》白皮書

  新華社評論員:新疆的命運始終與偉大祖國緊密相連

  新疆的若幹歷史問題

  國務院新聞辦發表《新疆的若幹歷史問題》白皮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政府的民族政策使新疆發展繁榮——海外各界人士積極評價《新疆的若幹歷史問題》白皮書-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8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