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要求未在伊斯坦布爾注冊的敘難民離開這個城市
2019-07-23 10:5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7月22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當局22日要求未在伊斯坦布爾注冊的敘利亞難民在8月20日前離開這個土耳其最大城市。

  伊斯坦布爾省省長辦公室發表書面聲明,要求在土耳其其他地方注冊的敘利亞難民在規定日期之前離開伊斯坦布爾回到其注冊地。聲明説,對不執行命令者將依據土耳其內政部指令予以強制轉移。

  聲明還説,目前伊斯坦布爾市不再接受難民注冊,所有未注冊或未獲得臨時保護身份的非法移民都將在抓捕後予以遣返。由于伊斯坦布爾車站、火車站和機場等地實行不間斷管控措施,聲明要求難民隨身攜帶相關身份證件。

  總部位于安卡拉的避難與移民研究中心負責人梅廷·楚拉巴蒂爾對新華社記者説,上述聲明表明土耳其官員在加強管控措施以應對伊斯坦布爾人口日益增多的局面。盡管土耳其當局2016年已禁止獲得臨時保護身份的敘利亞難民離開安置地,但他們仍然涌向工作機會更多的伊斯坦布爾等大城市。

  持續多年的敘利亞內亂造成大量敘利亞人逃往國外,其中土耳其收容了大約360萬敘利亞難民,在伊斯坦布爾市注冊的敘利亞難民則超過54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8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