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2019年度赴柬漢語教師志願者離任大會在金邊舉行
2019-07-22 15:3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金邊7月22日電(記者 毛鵬飛)2018年—2019年度赴柬埔寨華校漢語教師志願者離任大會暨表彰儀式20日在金邊的柬埔寨端華學校大禮堂隆重舉行。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參贊李傑、柬華理事總會會長方僑生、柬華理事總會輪值會長謝禮榮、端華學校校長楊金義、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領事張為寧等嘉賓出席大會。李傑、方僑生為志願者教師頒發了榮譽證書。

  李傑表示,自2010年國家漢辦啟動赴柬漢語教師志願者項目以來,每年都有大批志願者教師肩負祖國的信任和囑托來到柬埔寨各華校從事漢語教學,推廣華文教育。僅2018—2019年度,就有171位志願者老師來柬從事這項光榮的工作。

  李傑代表中國大使館衷心感謝柬華理事總會和各地柬華理事會一直以來對志願者教師的關心和照顧。他表示,這兩年與使館的幾位同事走訪了二十多所華校,每到一地都能感受到各地柬華理事會、華校領導、當地老師與援柬華文教師親如一家、和諧相處的氛圍,十分感動。

  方僑生説,志願者教師用自己的知識和才華傳播中華文化,為柬中友誼增磚添瓦。志願者教師對柬埔寨經濟發展作出的貢獻將永遠銘記在柬埔寨人民的心中,柬華理事總會將盡一切力量,營造舒適平安的教育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1020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