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反對英國“脫歐”,倫敦爆發反約翰遜示威
2019-07-22 07:54:4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成千上萬名反對“脫歐”的示威者當地時間7月20日涌上倫敦街頭,表達他們堅決反對執政的保守黨轉向一場無協議“脫歐”的立場。

  據英國路透社21日報道,這些示威者從公園巷遊行到議會廣場,他們揮舞著歐盟旗幟,高呼“讓我們留在歐盟”等口號,並呼吁政府停止“脫歐”的混亂局面。示威者舉著橫幅和標語牌,上面寫著“停止脫歐”“留下、改革、反抗”以及“我們為歐洲團結在一起”。除了反對英國“脫歐”,示威者還表達他們對約翰遜本人的不滿。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21日評論稱,鑒于約翰遜被認為有望成為下一任首相,此次大規模抗議活動顯然旨在反對約翰遜。遊行示威的組織者還現場放飛一架巨大的擬人飛艇,該飛艇將約翰遜做成一個穿著跑步裝備和印有“脫歐巴士”T恤的蹣跚學步的孩子。示威活動組織者稱:“我們不會容忍將一個持強硬‘脫歐’立場的首相強加給我們,把我們推向懸崖邊緣。”

  21日,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表示,如果約翰遜成為首相,他將辭職,因為他感到無法支援一位將在無協議情況下讓英國“脫歐”的首相。英國路透社21日評論稱,哈蒙德此舉凸顯英國議會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強烈情緒,很多議員和企業都表示,無協議“脫歐”將對英國經濟産生災難性後果。作為一名曾在英國多個部門任職的忠誠的保守黨人,哈蒙德絕非一位反叛者。

  與此同時,歐盟國家正在秘密拉攏約翰遜,試圖制定一項新的“脫歐”計劃,避免無協議“脫歐”的災難情況發生。英國《泰晤士報》21日報道稱,愛爾蘭的一些高級政客和外交官近日與約翰遜的兩位內閣盟友舉行會談。此外,德國、法國、荷蘭和比利時方面也已與約翰遜的團隊建立聯繫,並表示有意達成協議。據悉,愛爾蘭外交部長西蒙·科文尼表示,愛爾蘭準備作出妥協。約翰遜此前承諾,無論是否達成協議,英國都將在10月31日前退出歐盟。【記者 許立群 張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20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