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型電子偵察站讓俄導彈艦更“隱蔽”
2019-07-22 10:0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21日電  當戰艦用主雷達探測敵艦時,其發射的無線電波(下稱雷達波)也會被敵方偵測。為了更隱蔽地搜索和接近敵艦,俄羅斯海軍的小型導彈艦正在試用新型電子偵察站。

  俄《消息報》21日援引俄海軍前任第一副總司令謝利瓦諾夫的話報道説,分析對手發射的雷達波,是海戰中敵對各艦相互偵察的重要手段之一。俄小型導彈艦的新型電子偵察站不向外發射雷達波,而是被動地跟蹤觀測海上各種無線電波變化,分析接收機獲取的敵艦雷達、無線電臺等設備發出的無線電信號,並根據這些信號的特點判斷敵艦類型。在這一過程中,導彈艦無需開啟主雷達。

  謝利瓦諾夫介紹説,首先試用這種電子偵察站的俄艦是“牛虻”級導彈艦,該艦長約57米,寬約12米,航速較快。由于艦體較小且不主動發射雷達波,該導彈艦在準備攻擊敵方艦船時,可更加隱蔽地接近目標。待敵方進入射程後,“牛虻”艦會發射Kh-35反艦導彈。這種導彈能在其頭部的主動雷達尋標器引導下攻擊目標,射程可達260公里。

  據報道,“牛虻”艦還配有兩臺“孔雀石”反艦導彈發射器、1套“黃蜂-M”防空導彈係統、數門可對空中及海面射擊的AK-630M多管機炮和1至2門艦炮,這樣的火力堪比輕型護衛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8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