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出口民調顯示烏克蘭5個政黨將進入新一屆議會
2019-07-22 05:3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出口民調顯示烏克蘭5個政黨將進入新一屆議會

  7月21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人民公仆黨議會競選總部,烏總統澤連斯基(前排左二)鼓掌祝賀自己所在的人民公仆黨進入新一屆烏克蘭議會。新華社發(謝爾蓋攝)

  新華社基輔7月21日電(記者陳俊鋒)烏克蘭21日舉行最高拉達(議會)選舉。出口民調顯示,5個政黨得票率超過5%的門檻,將進入新一屆議會。

  據烏通社報道,烏克蘭非官方的“國家出口民調”的最終出口民調顯示,按黨派得票率,總統澤連斯基所在的人民公仆黨得票率為44.2%,“反對派平臺—為了生活”黨得票率為11.4%,前總統波羅申科領導的歐洲團結黨得票率為8.8%,前總理季莫申科領導的祖國黨得票率為7.4%,烏著名搖滾歌手瓦卡爾丘克領導的聲音黨得票率為6.5%。這5個政黨將進入烏克蘭第九屆議會。

  這5個政黨最終在新一屆議會獲得多少個議席,還要看全國199個單席位選區的選舉結果。

  此次議會選舉原定10月27日舉行。由于人民陣線黨5月17日宣布退出執政聯盟,烏克蘭第八屆議會執政聯盟宣告分裂。5月22日,澤連斯基簽署命令宣布解散議會,並定于7月21日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

  根據烏克蘭選舉法,烏議會選舉每五年舉行一次,採取混合選舉制。本次議會選舉將産生424個議席,其中225個議席由黨派依據得票率進行分配,剩余議席從全國199個單席位選區中産生。

(國際)(2)出口民調顯示烏克蘭5個政黨將進入新一屆議會

  7月21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人民公仆黨議會競選總部,烏總統澤連斯基(前排左一)發表講話,慶祝自己所在的人民公仆黨進入新一屆烏克蘭議會。新華社發(謝爾蓋攝)

(國際)(3)出口民調顯示烏克蘭5個政黨將進入新一屆議會

  7月21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人民公仆黨議會競選總部,烏總統澤連斯基(左)發表講話,慶祝自己所在的人民公仆黨進入新一屆烏克蘭議會。新華社發(謝爾蓋攝)

(國際)(4)出口民調顯示烏克蘭5個政黨將進入新一屆議會

  7月21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人民公仆黨議會競選總部,烏總統澤連斯基(中左)發表講話,慶祝自己所在的人民公仆黨進入新一屆烏克蘭議會。新華社發(謝爾蓋攝)

(國際)(5)出口民調顯示烏克蘭5個政黨將進入新一屆議會

  7月21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人民公仆黨議會競選總部,烏總統澤連斯基揮手致意。新華社發(謝爾蓋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8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