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岡瓦納世界合唱節在悉尼落幕
2019-07-21 15:1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7月21日電(郭陽)由澳大利亞岡瓦納合唱團主辦的岡瓦納世界合唱節21日在澳大利亞悉尼落下帷幕。為期一周的時間裏,來自世界多地的優秀少年合唱團不僅帶來了精彩演出,也進行了豐富的互動交流。

  本次合唱節共有20個合唱團體參加,包括來自中國的廣東實驗中學合唱團和內蒙古少年合唱團。中國的小歌唱家們在悉尼歌劇院舉行了兩場音樂會,還在悉尼音樂學院進行了一係列表演。

  內蒙古少年合唱團今年帶來了《四海》《維拉特舞韻》等民歌;廣東實驗中學合唱團既帶來了民謠,也演唱了西方觀眾較為熟悉的《北極光》《唯有夢中》《聖母頌》。中國合唱團載歌載舞、新穎多樣的表演贏得現場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和歡呼聲。

  岡瓦納合唱團常務董事伯妮·赫德告訴記者,今年是岡瓦納合唱團成立30周年,很榮幸能邀請到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歐洲、日本等世界上最優秀的少年合唱團共同慶祝。“在一周的時間裏,我們有音樂會、工作坊、音樂大師課和很棒的討論會,同時(孩子們可以)分享彼此的音樂和文化。”赫德説。

  廣東實驗中學合唱團的團員紛紛表示,此次表演交流不僅有助于提升自己的音樂技能,也讓自己開闊了視野、收獲了友誼。

  廣東實驗中學合唱團常任指揮謝明晶説,此行除了應邀參加合唱節,還恰逢廣東省和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締結友好省州40周年,合唱團在出發前受到廣東省人民政府的委託,希望用歌聲把廣東人民的美好祝願和祝福帶到澳大利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7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