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埃特納火山噴發致兩機場暫時關閉
2019-07-20 21:3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7月20日電(記者葉心可)歐洲最高活火山、位于意大利西西裏島的埃特納火山19日晚噴發,造成附近兩座機場暫時關閉。

  據當地媒體報道,埃特納火山噴出大量岩漿,向山下流出約1.5公里的距離,該區域部分居民被迫疏散。由于能見度受限,西西裏島第二大城市卡塔尼亞兩座機場19日晚暫時關閉,20日上午機場已經部分重啟運營,並將在21日前全面恢復。

  據當地媒體報道,埃特納火山去年12月出現過一次小型噴發,且最近數周一直在噴煙。本月早些時候,位于埃特納火山北部約100公里處的斯特龍博利火山突然噴發,導致一名登山者死亡。

  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學與火山學研究所指出,近期該地區發生的一係列火山活動均相互關聯,這意味著未來可能還會出現更多火山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7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