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伊核協議遭破壞不是伊朗單方面的責任
2019-07-19 21:5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19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19日説,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遭破壞,不是伊朗單方面的責任。她呼吁嘗試所有外交接觸,以避免當前海灣緊張局勢繼續升級。

  在當天舉行的每年一度的夏季記者會上,默克爾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説,是美國首先宣布退出伊核協議的。在有締約方退出的情況下,伊核協議遇到了當前的情況。但默克爾認為,伊朗現在遵守對伊核協議的承諾也是有意義的,可向國際社會展示一個友好的姿態,能夠也應該符合伊朗的利益。

  默克爾表示,她對當前該地區局勢感到擔憂,呼吁利用所有可能的外交接觸,尋求避免海灣地區局勢繼續升級。她説,已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此進行了對話。

  默克爾在回應自己身體健康提問時表示,她的身體足夠健康,可以讓她履行總理的職責。2021年她將結束政治生涯,這一決定沒有改變。“我對自己的健康十分關心,2021年我的政治工作將結束。我希望之後能健康地過上另一種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77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