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茲別克斯坦將出售大部分火力發電廠
2019-07-19 15:5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7月19日電(記者蔡國棟)烏茲別克斯坦能源部日前表示,烏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將大部分火力發電廠出售給私人投資者,以促進該國電力行業發展。

  烏能源部副部長霍賈耶夫在能源部門圓桌會議上表示,烏政府正在考慮第一階段向私人投資者出售一定數量的發電廠國有股份,並在公私合營基礎上成立合資企業。

  “下一階段將是向私人投資者出售發電廠的資産。最終,只有幾座水電站和一座核電站仍歸國家所有。”霍賈耶夫説。

  去年10月,烏茲別克斯坦啟動了中亞地區第一座核電站建設項目。據烏媒體報道,這座由俄羅斯設計的核電站建設成本約110億美元,第一個核電廠動力裝置計劃到2028年底投入使用。核電站建成後,每年將節省370億立方米天然氣。

  根據烏官方數據,目前該國發電量的85%來自煤炭和天然氣。隨著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準提高,烏電力需求將逐年增長,預計到2030年電力需求將翻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7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