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考古隊在埃及亞歷山大發掘出大型居民區遺跡
2019-07-19 13:2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7月18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文物部18日在一份聲明中説,一支由埃及和波蘭考古人員組成的聯合考古隊近期在地中海海濱城市亞歷山大的考姆·迪凱古城遺址上發掘出一個大型居民區遺跡。

  據埃及文物部官員介紹,該居民區存在的時間大約為西元4世紀至西元7世紀,發掘出的遺跡包括一座劇院和一處大型皇家洗浴場。遺跡還包括22個報告廳,考古隊員推測該處曾是一所大學。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瓦齊裏介紹説,考古隊在考姆·迪凱古城內的一座房子裏發現了帶拼花圖案的地板,拼花圖案由正方形、圓形和六邊形鑲嵌的蓮花圖案組成。

  “這種拼花圖案在當時的亞歷山大城十分流行,被認為是當時亞歷山大城居民建築的典型特徵之一,反映出當時古城居民十分富有。”瓦齊裏説。

  據瓦齊裏介紹,希臘羅馬時期的考姆·迪凱古城位于亞歷山大老城區的核心區,波蘭考古人員與埃及文物部自1960年開始就在該遺址聯合發掘,近年來的發掘工作重點轉向了居民區建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7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