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將向公民發放新一代身份證
2019-07-19 11:3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9日電(記者馬曉成)俄羅斯副總理阿基莫夫日前表示,俄羅斯將向公民發放內含電子晶片的新一代身份證,首批發放試點項目從明年7月起在莫斯科進行。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8日援引阿基莫夫的話報道,按照計劃,俄羅斯將從2022年開始停止發放舊版身份證,不過只要原有的身份證為長期有效的,持有者就可以選擇繼續使用原有證件。

  據了解,俄羅斯新版身份證尺寸大約相當于普通銀行卡,其內部將有電子晶片,可通過非接觸方式讀取數據。

  據阿基莫夫介紹,新版身份證上將標注證件持有人的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和有效期,此外還可以記錄居住地、駕駛證、社保號和納稅人識別號等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77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