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坎大哈省警察總部遇襲10人死亡90多人受傷
2019-07-19 02:4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3)阿富汗坎大哈省警察總部遭汽車炸彈襲擊

  7月18日,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阿安全部隊士兵在襲擊地點外警戒。 新華社發(薩納烏拉·西奧姆攝)

  新華社喀布爾7月18日電(記者陳鑫)據阿富汗安全部門人士消息,阿南部坎大哈省警察總部18日遭汽車炸彈襲擊,隨後發生交火,造成10人死亡、90多人受傷。襲擊者中有2人死亡。

  目擊者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地時間18日下午4時35分左右,位于坎大哈市的坎大哈省警察總部大院北門發生汽車炸彈爆炸,隨後一夥武裝人員試圖攻入大院,與安全部隊發生交火。

  目擊者説,爆炸産生的濃煙在遠處也能看到,給當地民眾造成巨大恐慌。

  當地警方當晚7時左右宣布交火結束。坎大哈省省長哈亞圖拉·哈亞特表示,安全部隊繼續在現場進行清剿。

  阿富汗安全部門一名人士告訴記者,襲擊已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警察和8名平民,另有90多人受傷。襲擊者中有2人死亡。

  阿富汗塔利班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阿富汗總統加尼當天發表聲明譴責這起襲擊事件。

  坎大哈省是阿富汗塔利班組織的傳統勢力腹地。今年年初,塔利班武裝人員襲擊坎大哈省一檢查站,造成5名警察死亡、2名警察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77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