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前總統托萊多在美被捕面臨引渡 涉嫌收受賄賂
2019-07-18 07:4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秘魯前總統亞歷杭德羅·托萊多16日早晨在美國遭逮捕。

  秘魯總檢察長辦公室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布文字,證實逮捕托萊多是為了把他引渡回秘魯。

  秘魯司法部長比森特·薩瓦略斯説,托萊多在美國西海岸加利福尼亞州遭逮捕,本周晚些時候將出席初步聽證會。這場聽證會將決定是否在秘魯方面尋求引渡期間羈押托萊多。

  托萊多現年73歲,2001年至2006年任秘魯總統。秘魯檢察機關指控他任職期間接受巴西奧德布雷希特建築公司2000萬美元賄賂。

  托萊多否認貪腐。他2007年起遷居美國舊金山灣區。2017年2月,一名秘魯法官簽署對托萊多的通緝令,通報國際刑警組織。時任秘魯總統佩德羅·巴勃羅·庫琴斯基隨後向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提出引渡請求,美方著手“評估”引渡可行性。今年3月,托萊多一度因“公眾場合醉酒”在加州接受拘留處置,在看守所過夜後獲釋。

  薩瓦略斯説,秘魯政府正在全力打擊貪腐,完成對托萊多的引渡需要大約一年時間。按照他的説法,正式啟動引渡程式以前,托萊多可能面臨另一場保釋聽證會,其間或許可就自己所涉引渡審理作最後一次上訴。

  巴西司法界2014年發起“洗車行動”反腐敗調查,牽出奧德布雷希特建築公司等企業為獲取政府工程項目合同而行賄南美洲國家政界人士的醜聞。

  奧德布雷希特建築公司2016年與美國司法部達成認罪協議,承認向拉美多國政府官員行賄合計8億美元。醜聞涉及南美多國政要,致使他們受到調查或定罪,一些人在海外尋求避難,以避免入獄。

  包括托萊多在內,多名秘魯前總統因為關聯奧德布雷希特公司行賄案而成為調查對象。前總統庫琴斯基涉嫌洗錢,正在接受審前羈押;前總統奧良塔·烏馬拉·塔索接受審前羈押9個月,去年經上訴獲釋,正在等待司法審理;前總統阿蘭·加西亞·佩雷斯今年4月17日在首都利馬家中開槍自殺,自殺時,警方正在他的家中,準備抓捕他歸案。(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秘魯宣布對前總統庫琴斯基實行36個月預防性監禁
    秘魯司法當局19日宣布,對涉嫌洗錢的前總統庫琴斯基實行36個月預防性監禁。
    2019-04-20 07:42:48
  • 秘魯前總統加西亞涉嫌貪腐自殺身亡
    17日,涉嫌貪腐的秘魯前總統阿蘭·加西亞在得知秘魯司法當局要對其執行拘捕時自殺被送醫,接受緊急手術。秘魯司法當局當天早晨宣布對正在接受調查的加西亞實行10天拘捕,執法警察隨後前往加西亞住宅對其實施拘捕。為避免被捕,加西亞朝自己的頭部開槍,隨即被送往醫院。數小時後,加西亞傷重不治。
    2019-04-18 07:48:23
  • 秘魯前總統藤森回監獄繼續服刑
      2018年10月3日,秘魯最高法院宣布廢除對藤森給予的人道主義赦免。
    2019-01-25 00:24: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