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短路故障致俄一核電站部分機組中斷向外輸電
2019-07-18 23:5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8日電(記者欒海)位于俄羅斯西北部的加裏寧核電站18日發生變壓器短路故障,導致3個發電機組無法向俄電網正常輸電。截至目前,這一故障未影響該核電站安全和當地居民用電。

  加裏寧核電站位于俄西北部特維爾州北部。該核電站共有4個機組,每個機組的額定發電功率為1000兆瓦。

  據俄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8日淩晨,加裏寧核電站內的一個變壓器發生短路,導致配電設備內的高壓線斷電。該核電站的第一、第二號機組完全中斷向俄電網輸電,第四號機組部分中斷輸電,但第三號機組未受影響。目前,第一、第二號機組的核反應爐已在控制下減少工作負荷,擬較快恢復輸電的第四號機組的核反應爐正準備提高工作負荷,核電站四周輻射水準正常。

  俄能源部電力監控管理局局長格拉布恰克説,加裏寧核電站的工作人員正檢查各機組並設法恢復正常發電,預計第一、第二號機組將在兩天後達到額定發電功率,第四號機組將更快恢復正常。他還表示,由于此前該核電站儲存了足夠多的電能,因此這次短路故障不會影響供電。

  加裏寧核電站隸屬于俄羅斯原子能公司,該公司對外聯絡部主任季莫諾夫表示,上述短路故障與核電機組發電無關,該故障在任何發電站都可能發生。“此次故障既未損壞機組主要設備,也未影響核電站安全。目前該核電站所在地區的輻射水準與自然環境下正常輻射水準無差異。”

  另據特維爾州政府新聞處當天發布的消息,加裏寧核電站仍在供電,該州州長魯傑尼亞已要求州政府核電管理部門管控好加裏寧核電站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77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