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長在聯合國指責美國實施“經濟恐怖主義”
2019-07-18 10:0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7日電(記者王建剛)伊朗外長扎裏夫1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的會議上指責美國對伊朗施加的經濟制裁,認為這是“經濟恐怖主義”霸淩,是伊朗等國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最大威脅”。

  扎裏夫當天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部長級會議上説,伊朗人民受到最殘酷的、刻意針對無辜平民以達到非法政治目標的“經濟恐怖主義”霸淩。他指責美國違反安理會決議,對伊朗實施“非法的域外經濟制裁”,“構成了對伊朗和我們許多鄰國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最大威脅”。

  扎裏夫説,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施未能達到預期,應歸結于“發達國家未能履行其義務,包括與技術轉讓、能力建設和經濟援助有關的義務”。他呼吁國際社會重溫對多邊主義承諾,創造一個有利于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扎裏夫14日抵達紐約。作為聯合國所在地東道國,美國向其頒發了簽證,但對其活動范圍作出了嚴格限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表示,扎裏夫及其代表團在紐約的行動僅限于往返于聯合國總部、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以及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官邸等地。此舉引起了聯合國關切。

  美國去年5月宣布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對伊朗制裁並逐步加大制裁力度。作為回應,伊朗今年5月8日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