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紀念中美建交40周年圖片展在美國休斯敦開幕
2019-07-18 07:4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7月17日電(記者馬倩 劉立偉)“跨越太平洋的交流與合作——上海紀念中美建交40周年”圖片展17日在美國休斯敦市開幕。中美官員及各界人士近200人參加了揭幕儀式。

  據展覽主辦方介紹,本次圖片展共展出300余幅珍貴圖片,分為5個板塊。展覽通過一幅幅生動的圖片、一個個珍貴的歷史瞬間,讓觀眾感受到40年來中美關係在風雨中前行,取得歷史性發展;中美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僅給兩國人民帶來巨大利益,也有力促進了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謝元和美國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長、美國國際姐妹城協會董事長羅恩·尼倫伯格當天為圖片展揭幕。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尹承武、美國國際姐妹城協會副董事長卡蘿爾·洛佩斯等嘉賓出席儀式。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張小松在揭幕儀式上説,上海不僅見證了中美關係正常化的歷史春芽,而且率先參與和受益于中美交流合作。兩國正式建交40年來,上海和美國的交流越來越密切,取得了豐碩成果。本次展出的圖片從不同角度展示了上海在中美關係中所發揮的作用以及上海與美國在友城、經貿、科技、教育、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歷程。

  本次圖片展為期3天,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上海市檔案局、上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上海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等聯合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