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足球流氓作亂 法國國慶日警方逮捕200多人
2019-07-17 08:1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4日是法國國慶日。為慶祝阿爾及利亞國家足球隊闖入非洲國家杯足球賽決賽,一些身處法國的球迷欣喜若狂、得意忘形,乃至制造騷亂、破壞治安,甚至與警察衝突,促使法國警方逮捕200多人。

  【樂極生悲】

  非洲杯足球賽準決賽14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阿爾及利亞隊擊敗尼日利亞隊,晉級決賽。這一消息令不少身處法國的阿爾及利亞隊球迷興奮不已。

  法國曾經殖民統治阿爾及利亞。法國國內有不少阿爾及利亞移民。

  法國內政部確認,282人14日晚因騷亂落網,“絕大多數”是足球流氓,其中一些人在慶祝國慶日的場合遭逮捕。

  一些球迷和警察在法國首都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發生衝突,大約50人被捕。法新社15日報道,這條知名大道當天早晨隨處可見破損的自行車和電動車。

  巴黎警方説,非洲杯準決賽以後,大約200人因危險駕駛受到處罰。

  馬賽和裏昂發生類似騷亂。在南部城市馬賽,警方試圖阻止球迷在老港口慶祝。一些人避開警方,在一處歷史遺跡附近亂扔東西,遭警方阻止,後與警察發生衝突,致8名警察受輕傷。在東部城市裏昂,20多輛汽車一夜間遭焚毀。

  內政部長克裏斯托夫·卡斯塔內15日對警察和消防員應對迅速予以肯定。

  【並非首次】

  阿爾及利亞足球隊參加國際比賽,不時觸發移居法國的阿爾及利亞球迷騷亂。

  2014年巴西足球世界杯比賽期間,一些阿爾及利亞球迷慶祝球隊晉級時發生騷亂,促使法國多座城市在阿爾及利亞隊比賽以前部署更多警力。

  阿爾及利亞隊本月11日晉級非洲杯準決賽,法國境內44人因破壞治安遭逮捕。一些足球流氓在巴黎搶劫商店。在南部城市蒙彼利埃,一名球迷得意忘形、開快車並且失去對車輛的控制,導致車輛撞上行人,致死一名女子、重傷她的孩子。

  持反移民立場的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發言人塞巴斯蒂安·舍尼説,國慶日騷亂令法國“蒙羞”,“他們的勝利就是我們的噩夢,無論阿爾及利亞足球隊什麼時候比賽,都會招致麻煩”。(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19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