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總理欲“炒掉”兩部長 因不受民眾歡迎
2019-07-17 07:2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羅馬尼亞總理維奧麗卡·登奇勒15日説,打算“炒掉”內務部長卡門·達妮埃拉·達恩和外交部長特奧多爾·梅萊什卡努,理由是兩人不受民眾歡迎。

  登奇勒沒有給出打算解職兩名部長的更多原因,也沒有指責達恩和梅萊什卡努。德新社報道,與登奇勒同屬執政黨社會民主黨(社民黨)的尼古拉·莫加將接替達恩出任內務部長;外交部長將由社民黨的執政盟友歐洲自由民主聯盟黨成員拉莫娜·曼內斯庫接任。

  羅馬尼亞媒體推測,達恩和梅萊什卡努遭解職,可能與兩人今年5月組織歐洲議會選舉不力有關聯。按一些媒體的説法,那場選舉出現些許“混亂”,投票日當天,因大量民眾現身投票,導致多個國家的羅馬尼亞大使館工作人員疲于應付,場面一度混亂。

  登奇勒6月底當選社民黨主席。羅馬尼亞政治分析師説,羅馬尼亞定于11月10日選舉總統,登奇勒力求在那以前改善社民黨形象。社民黨在5月歐洲議會選舉中失利。同月,時任社民黨主席利維烏·德拉格內亞因腐敗指控遭定罪,被判處3年6個月監禁,正在服刑。(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19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