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遭強徵勞工將申請變賣三菱重工資産 以強制執行賠償
2019-07-17 07:2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遭強徵勞工的律師團16日説,日本殖民時期遭強徵勞工案的原告不久將向法院遞交申請,要求變賣日本三菱重工業公司在韓國遭扣押的資産,以強制執行賠償。

  日本經濟産業大臣世耕弘成同一天説,日方決定對出口韓國的半導體工業材料加強管控出于“確保國家安全”目的。他否認日方因不滿韓方法院裁決日企賠償遭強徵韓國勞工而出臺管制措施。

  【申請變賣資産】

  韓國遭強徵勞工的律師團16日在一份聲明中説,與三菱重工磋商賠償裁決的最後期限是本月15日,但這家日企當天沒有“予以任何回應或採取任何舉動”。

  律師團説,許多遭強徵勞工年逾九旬,不能等待“法定程式拖延”。律師團將在今後數天內向法院遞交申請,要求變賣韓方扣押的三菱重工資産。

  韓國大法院、即最高法院去年11月對三菱重工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強徵勞工案作出裁決,判處三菱重工賠償韓國受害者。

  現階段,三菱重工的兩項商標權和6項專利遭韓方扣押,價值大約8億韓元(約合467.2萬元人民幣)。三菱重工將無法出售、轉移或處置上述資産。

  在日方企業強徵勞工訴訟中,三菱重工不是第一家遭韓方扣押資産的日企。新日本制鐵公司在與韓國浦項制鐵公司所設合資企業中所持部分股份遭韓方扣押。另外,那智不二越公司所持價值大約7.65億韓元(446.8萬元人民幣)股份同樣遭扣押。

  【日方辯解回應】

  日本經濟産業大臣世耕弘成16日為日本管制對韓出口的半導體工業材料作辯解。

  世耕弘成告訴媒體記者,日本“從一開始就説明,日方正在審核出口管控(規定)”,目標是確保“國家安全”。

  世耕弘成否認出口管控舉措是日方回擊強徵勞工訴訟的手段。

  針對韓國勞工狀告日企索賠案,日本政府一直堅稱,兩國1965年簽訂《日韓請求權協定》、繼而恢復邦交正常化,類似索賠問題“已經解決”。

  世耕弘成指認韓國總統文在寅15日針對日方出口管控舉措的言論“不準確”。

  文在寅15日在總統府青瓦臺出席會議,説日方出口管制手段“破壞韓日之間持續超過半個世紀的經濟合作框架”,警告這類舉措會讓日本經濟損失更大。他同時駁斥日方有關韓方將進口産品秘密轉運朝鮮的説法。

  另外,圍繞日韓先前就貿易摩擦舉行的事務級對話,世耕弘成就韓方發表“不實言論”表達“遺憾”,稱這會損害兩國今後的“信任關係”。

  日本和韓國12日在日本首都東京舉行事務級對話,就會議性質、韓方代表是否要求日方撤銷出口管制等各執一詞。日方聲稱會議是日方向韓方作出解釋,韓方官員則描述會議是“磋商”。

  日本經濟産業省本月1日宣布,從4日開始,向韓方出口三種半導體産業原材料以前,日本企業必須向日本政府申請批準。另外,日本政府著手將韓國從國家安全方面對日友好的“白色國家”清單中刪除,意味著取消韓方進口日方産品所獲“優待”。(王逸君)(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19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