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奉勸布拉格市政當局和市長停止破壞中捷關係大局
2019-07-17 21:0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答問時表示,布拉格市政當局和市長在涉及中國國家主權和核心利益問題上表現惡劣,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感情,中方奉勸其趁早改弦更張,不要再肆意破壞中捷關係大局。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捷克媒體日前報道中國對布拉格市政府和市長反華行徑採取反制措施。你能否證實並評論?

  耿爽説,一段時間以來,布拉格市政當局和市長在涉臺、涉藏等涉及中國國家主權和核心利益問題上表現十分惡劣,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感情,破壞了兩國關係特別是地方交流合作的良好氛圍。

  “這是導致布拉格有關方面和個別人員不受中國人民歡迎的根本原因。”他説。

  耿爽説,中方奉勸布拉格市政當局和個別政客趁早改弦更張,不要再肆意破壞中捷關係大局,否則最終損害的將是他們自己的利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外交部:奉勸布拉格市政當局和市長停止破壞中捷關係大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6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