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北馬魯古省7.2級地震已造成6死51傷
2019-07-17 18:4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7月17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抗災署17日通報,該國北馬魯古省南哈馬黑拉縣14日下午發生的7.2級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6人,另有51人受傷。

  印尼抗災署代理髮言人阿古斯·維博沃在當天公布的一份聲明中説,5名當地居民被倒塌的建築物掩埋遇難,另有一名90歲的居民在臨時避難所裏死亡。截至17日上午,地震還造成3104名當地百姓被緊急撤離,房屋、學校、橋梁等近千建築物被損毀。

  阿古斯説,目前由印尼抗災署、軍警、國家搜救局、志願者、非政府機構和當地民眾組成的聯合救援隊正緊急展開搜救工作,救災物資正通過飛機和輪船持續向偏遠受災地區投送。

  印尼抗災署此前表示,南哈馬黑拉縣已宣布從15日起進入為期一周的緊急狀態。

  據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網站消息,印尼北馬魯古省14日下午發生7.2級地震,震中位于南哈馬黑拉縣,震源深度約10公里。該局的記錄顯示,地震發生後,震中附近還發生了65次余震。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每年發生大小地震數千次。去年9月,印尼中蘇拉威西省棟加拉縣發生7.4級地震,地震及引發的海嘯造成2000多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6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