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數十名小企業主集會 呼吁抵制日本商品
2019-07-16 07:2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數十名小企業主15日在首都首爾集會,呼吁抵制日本商品,以應對日本限制向韓國出口半導體産業原材料。

  韓國一個行業組織的主席金成民(音譯)説:“我們會持續抵制消費和銷售日本商品,直到日本政府道歉並撤銷經濟報復措施。”其他示威者舉著橫幅,寫著“我們的超級市場不賣日本貨”。

  日本對韓國的出口管制本月早些時候生效,在韓國激起民憤。韓方認定日方旨在報復韓國法院判處日本企業賠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強徵的韓國勞工。

  數以千計韓國民眾在總統府網站簽署請願書,呼吁抵制日本商品、抵制去日本旅行、抵制2020年東京奧運會。

  日本方面説管制原因是兩國信賴關係受損,但否認報復。

  韓方打算將這一爭議訴諸世界貿易組織。韓國貿易部14日説,打算下周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總理事會上提出這一議題。

  韓國總統府上周提議,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或其他國際機構對韓國和日本的出口管制情況作調查。(許蘇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客家土堡允升樓
客家土堡允升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19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