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譴責英國扣押油輪行為
2019-07-16 23:3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7月16日電 據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16日消息,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當天強烈譴責英國扣押裝載伊朗原油的油輪的行為,要求英方立刻釋放油輪,否則伊朗將進行回擊。

  哈梅內伊當天會見伊朗宗教界代表並發表談話時説,英國在公海上抓扣裝載伊朗原油的油輪是海盜行徑,並試圖將其美化成合法行為。伊朗“對這種行為不會無動于衷,將會在適當的時機和場合做出回應”。

  哈梅內伊還指責有關歐洲國家完全沒有履行對伊核協議的承諾,當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協議時,歐洲國家開始批評伊朗而非正視自己應履行的承諾。

  本月初,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當局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裝載伊朗原油的油輪“格蕾絲一號”,稱其違反歐盟制裁令、向敘利亞運送原油。英方否認扣押油輪是追隨美國制裁伊朗的做法,表示支援維護伊核協議。伊朗方面則否認英方指責,要求立即釋放被扣油輪,並警告英國不要玩“危險遊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