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表示美韓若啟動聯合軍演將影響朝美工作磋商
2019-07-16 22:1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7月16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朝鮮外務省發言人16日表示,美韓一旦啟動“19-2同盟”聯合軍演,將會給朝美工作磋商帶來影響。

  據朝中社當天報道,這名發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記者提問時表示,在以朝美首腦板門店會面為契機、朝美工作磋商被提上日程之際,美國違背其在最高層面做出的承諾,企圖同韓國舉行“19-2同盟”聯合軍演,“若其變為現實,將會影響朝美工作磋商”。

  這名發言人還表示,朝鮮將密切關注美國今後動向,並將就朝美工作磋商啟動問題做出決定。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在當天發表的另一談話中表示,美韓計劃于8月進行的“19-2同盟”聯合軍演實質上是針對朝鮮的“戰爭預演”。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朝美首腦新加坡會晤及板門店會面中曾親自承諾停止聯合軍演,美國企圖重啟美韓聯合軍演,“是對朝美聯合聲明基本精神的公然違背和對朝鮮的露骨施壓”,朝鮮對此保持警惕。

  今年6月30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板門店舉行會面和會談,這是兩人繼新加坡及河內會晤後的第三次會面。特朗普在會談後對媒體表示,美朝雙方將在未來兩三周重啟工作磋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76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