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愛科技合作聯委會會議在都柏林舉行
2019-07-16 19:2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7月16日電(記者張琪)在中國和愛爾蘭建交40周年之際,兩國政府部門15日在都柏林簽署《關于促進科技創新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決定在中愛政府間科技合作協議的框架下,建立中愛科技合作聯委會(以下稱“中愛聯委會”)機制,推動兩國科技創新合作。

  中國科技部部長王志剛與愛爾蘭商業、企業和創新部創新與研發國務部長約翰·哈利根當日在都柏林簽署備忘錄,並共同主持首屆中愛聯委會會議。

  王志剛對深化中愛科技創新合作提出三點建議,一是雙方加強戰略規劃層面的交流對接和經驗分享,增進了解;二是把握重點,確定合作優先領域,通過多種形式促進務實合作;三是用好中國—歐盟合作的平臺,在統籌中歐科技合作大背景下,立足中愛合作需求,促進兩國科研機構、大學和企業間的人員交流與研發項目合作。

  哈利根在致辭中表示,愛中建立政府間科技合作聯委會機制並召開首屆會議,將對未來兩國科技創新合作發揮積極的引導作用,為兩國務實、高效的科研合作創造良好的平臺和機遇。

  與會雙方達成共識,將進一步推動在先進材料、資訊通信、生命科學、農業等領域的科研創新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76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