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合作才是雙贏的解決方案——訪華為高級副總裁張建崗
2019-07-15 12:3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14日電 專訪:合作才是雙贏的解決方案——訪華為高級副總裁張建崗

  新華社記者張家偉 金晶

  今年以來,英國本地的電信運營商陸續開通了5G服務,這讓英國在新一代行動通訊網絡建設上走在了歐洲乃至世界前列,而中國企業華為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設備供應商角色。

  華為高級副總裁張建崗日前在英國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始終認為合作才是雙贏的解決方案,我們對來自全球的新技術始終持開放態度,而不是關起門來自己搞研發。”

  在英國這樣的成熟電信市場中,華為經過多年耕耘,與當地運營商和企業客戶建立了非常好的信任關係。張建崗説:“我們進入英國市場已有18年,我們不是簡單地把産品銷售給客戶,而是與他們攜手推動創新。”

  他説,在與英國電信公司的寬頻業務合作中,兩家公司的工程師共同探討建設新一代寬頻的解決方案,最終獲得很好的成效,提升了華為在當地市場的影響力,就是一個聯合創新的成功案例。

  張建崗説,研發創新是華為的戰略核心。“我們在10年前就開始了5G技術的研發,在5G上已經投入了超過40億美元,在5G方面的專利數量也達到2500多個。”

  不過,5G是一項涉及很多方面的技術。盡管華為在主要的晶片和軟件等方面實現自主研發,但也不可能所有的元器件都自産,需要産業鏈上下遊的支援與合作,才能確保産品供應的穩定。

  他説:“在全球化背景下,我不認為有哪家公司的産品所用的元器件是100%自産的,因此我們在10年前就開始了一項名為‘商業可持續管理’的戰略,這意味著我們每一個元器件都會有兩個供應來源。”

  華為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公司每年都會將10%以上的銷售收入投入研發,2018年的總體研發費用支出同比增長了13.2%,從事研發的人員也達到8萬多人,約佔員工總數的45%。

  近年來,華為還加大在全球的研發布局,在德國、俄羅斯、法國以及英國等國家設立了研發設施。

  以英國為例,據張建崗介紹,華為在英國與不少本地大學和科研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去年華為在英國的研發投入超過1億英鎊(約合1.26億美元),雇用了300名工程師和技術專家在人工智慧、5G以及光學技術等方面開展研發,今年這個研發團隊的人數會進一步擴大到400人。華為還準備在康橋建立一個新的研發中心,用于光晶片等關鍵技術的開發。

  隨著5G的日益成熟,英國政府也在産業政策中將新一代行動通訊網絡技術作為發展重點。張建崗説:“英國的5G發展態勢良好,華為會繼續與英國的運營商以及其他合作夥伴攜手建設相關的生態係統,從而支援英國推動産業數字化的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客家土堡允升樓
客家土堡允升樓
濟南大明湖荷花美
濟南大明湖荷花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5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