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4500年歷史的彎曲金字塔內部墓室向遊客開放
2019-07-14 12:3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7月13日電(記者 李碧念)埃及文物部1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有著4500多年歷史的彎曲金字塔內部墓室在修復完成後向遊客開放。

  彎曲金字塔位于埃及首都開羅南部約35公里的代赫舒爾古埃及皇家墓地,是埃及第四王朝法老薩夫羅所建,由于從底座至頂部存在兩個不同的坡度,因此被稱為彎曲金字塔。

  埃及文物部部長哈立德·阿納尼在現場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這是薩夫羅建造的第一座金字塔。由于坡度太陡,在修建低層部分以後金字塔出現了不穩定的跡象,因此不得不要求工匠中途改變坡度以避免坍塌。他説:“彎曲金字塔反映出古埃及金字塔修建歷史上一次重要的轉變,即從階梯金字塔轉向了外表光滑的金字塔。”

  在當天舉行的發布會上,埃及文物部還宣布埃及考古隊發掘出一堵長約60米的埃及中王國時期的城墻遺跡,以及一批石制、泥制和木製棺槨,其中一些棺槨中的木乃伊仍保存完好。

  近年來,為重振旅遊業,埃及政府增加考古投入,考古成果不斷。今年以來,在盧克索、索哈傑等重要遺址地相繼出土大量珍貴文物,一批文物古跡首次向遊客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春:樓體彩繪扮靚城市街景
長春:樓體彩繪扮靚城市街景
河北巨鹿:暑假裏的愛國教育
河北巨鹿:暑假裏的愛國教育
“葡萄之鄉”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遊升級
“葡萄之鄉”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遊升級
印尼的蘇門答臘象寶寶
印尼的蘇門答臘象寶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7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