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宣布將成立太空軍事指揮部
2019-07-14 09:4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13日電(記者唐霽)法國總統馬克龍13日在巴黎宣布,法國將于今年9月成立太空軍事指揮部,加快法國太空軍事的發展,應對未來在太空可能發生的衝突。

  馬克龍當天在法國國防部發表慶祝7月14日國慶節講話時説,今年9月,法國空軍內部將成立太空軍事指揮部,空軍最終將變身為“航空與太空部隊”。

  馬克龍説,他于2018年提出法國將擁有太空防禦戰略,法國現在已準備就緒,將加強對太空安全形勢的了解,以更好保護本國衛星,法國還要在太空領域加大投資。

  法國媒體指出,太空已成為大國角力的新戰場,法國希望加強自身在太空的戰略地位和軍事能力。法國在《2019年至2025年法國軍事規劃法案》中計劃的太空防務預算高達36億歐元(約合40.6億美元),未來預計將更新現有的觀測衛星和通信衛星,發射三顆電磁偵聽衛星,並提高太空監視雷達的現代化水準。

  法國媒體認為,法國之所以此時提出要成立太空軍事指揮部,源于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2月要求美國國防部起草成立太空軍法案,美國此舉可能引發新一輪太空軍備競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春:樓體彩繪扮靚城市街景
長春:樓體彩繪扮靚城市街景
河北巨鹿:暑假裏的愛國教育
河北巨鹿:暑假裏的愛國教育
“葡萄之鄉”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遊升級
“葡萄之鄉”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遊升級
印尼的蘇門答臘象寶寶
印尼的蘇門答臘象寶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5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