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索馬利一南部城市遭恐怖襲擊至少6死50傷
2019-07-13 06:5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7月12日電(記者楊臻 丁蕾)摩加迪沙消息:索馬利軍方人士12日説,索南部城市基斯馬尤當晚遭到恐怖襲擊,造成至少6人死亡、50人受傷。

  索馬利朱巴蘭地方武裝發言人阿卜迪·侯賽因對新華社記者説,一夥不明身份武裝分子當天在基斯馬尤市中心麥地那酒店入口處發動汽車炸彈爆炸襲擊,隨後闖入酒店並與索安全部隊交火。

  侯賽因説,襲擊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50人受傷。由于交火仍在持續,傷亡人數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索馬利記者協會證實,2名當地記者在襲擊事件中喪生。

  目擊者穆罕默德·戈迪在電話中對記者説,襲擊發生時他正在麥地那酒店中,聽到激烈交火聲,隨後他被安全部隊營救。

  當地居民説,由于當地議會選舉臨近,不少議員和官員近期下榻該酒店。

  極端組織索馬利“青年黨”當天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索馬利“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利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索馬利一南部城市遭恐怖襲擊至少6死50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47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