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涉南海仲裁案裁決三周年表態:雙重標準、霸權邏輯、虛偽醜陋
2019-07-12 18:5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溫馨)針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日前就南海仲裁案裁決三周年發聲,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表示,美方的荒誕言行顯示的是雙重標準、霸權邏輯和虛偽醜陋。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11日在記者會上提及7月12日是南海仲裁案裁決三周年,敦促所有國家根據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在內的國際法解決領土和海洋問題。

  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相關提問時説,關于所謂的南海仲裁案,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場。所謂仲裁庭設立本身就不具合法性,其越權審理並作出的裁決是非法的、無效的,中方不接受,也不承認。

  他説,美方自己到現在還沒有批準《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卻整天把公約挂在嘴邊,用公約來要求其他國家。美方自己退出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卻不斷利用這一平臺對他國人權狀況指手畫腳、説三道四、橫加干涉。美方自己單方面退出了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卻要求國際原子能機構召開理事會特別會議討論全面協議的執行情況。

  “你不覺得美方的言行有些太荒誕了嗎?如果你仔細審視這種荒誕,你會發現雙重標準、霸權邏輯和虛偽醜陋。”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外交部回應美涉南海仲裁案裁決三周年表態:雙重標準、霸權邏輯、虛偽醜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74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