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成功申辦2022年世界新聞教育大會
2019-07-12 18:4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11日電(記者徐永春 韓茜)第五屆世界新聞教育大會8日至11日在法國巴黎舉辦。中國教育部新聞傳播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教指委)派出代表團參加此次大會,並成功申辦2022年第六屆世界新聞教育大會。

  本屆大會主要聚焦新聞教育面臨的新挑戰、新聞教育創新實踐、數字時代的新聞倫理等議題。此外,主要由高校新聞院係負責人及教師組成的中國代表團還圍繞“新中國70年中國新聞教育發展與變化”相關議題展開討論。

  8日,中國作為唯一候選國家,就申辦第六屆世界新聞教育大會展開陳述,介紹前期準備情況並回答與會代表問詢。世界新聞教育理事會全體成員11日投票決定,中國成功獲得2022年第六屆世界新聞教育大會主辦權。

  教指委秘書長、中國傳媒大學教授王曉紅表示,中國成功申辦重要的國際新聞教育會議,標誌著中國新聞傳播類專業在國際學術界開拓探索、發出中國聲音邁出重要一步,對促進專業學術同行交流、推動中國新聞傳播教育國際化具有重要意義。

  王曉紅説,中國現在有近700所高校開設新聞傳播學類相關專業,專業布點1200多個。新聞傳播教育從數量發展向品質提升邁進,新聞傳播教育也日趨國際化。在全球范圍交流和對話中,新聞傳播人才起到重要溝通作用,有助于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

  世界新聞教育大會由32個國家和地區的新聞傳播教育協會組成。第一屆世界新聞教育大會于2007年在新加坡召開。第六屆世界新聞教育大會將于2022年7月9日至11日在中國舉辦,北京和上海分別為主會場和分會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4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