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強調人口問題與發展趨勢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密不可分
2019-07-12 10:5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1日電(記者王建剛)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天發表視頻致辭説,人口快速增長、老齡化、移民和城市化等人口問題與發展趨勢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密不可分。

  古特雷斯説,預計到2050年,全球將有68%的人口生活在城市,實現可持續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將越來越依賴于城市的成功管理。對許多最不發達國家來説,可持續發展面臨的挑戰因人口快速增長等問題而變得更加復雜。此外,還有許多國家正面臨人口老齡化的挑戰。

  今年世界人口日主題是“國際人口與發展會議25年:加速兌現承諾”,呼吁全球繼續關注1994年在開羅舉行的國際人口與發展會議的未竟事業。

  古特雷斯指出,25年前,在開羅國際人口與發展會議上,各國領導人闡明瞭人口、發展和人權(包括生殖權利)之間的聯繫,他們還認識到,促進性別平等既是正確做法,也是實現可持續發展和改善所有人福祉的最可靠途徑之一。

  今年11月,聯合國人口基金將與肯尼亞和丹麥政府一道,在內羅畢召開高級別會議,古特雷斯鼓勵聯合國會員國積極參加此次高級別會議,並作出堅定的政治和財政承諾,以實現開羅國際人口與發展會議通過的《行動綱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雲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間
雲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間
生態中國·城中濕地譜粵章
生態中國·城中濕地譜粵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4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