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軍方打死11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2019-07-11 23:3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7月11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軍方11日説,伊安全部隊自本月初起在伊拉克多省發動大規模清剿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殘余分子的行動,第一階段共打死11名武裝分子,逮捕8人,搗毀眾多藏匿地點、地道和炸彈制造點。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11日發表聲明説,在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支援下,伊安全部隊和民兵武裝在安巴爾省、薩拉赫丁省和尼尼微省的沙漠、山區以及靠近敘利亞的邊境地帶發起大規模清剿行動。除打死和逮捕多名武裝人員外,此次行動還搗毀了多達101處“伊斯蘭國”殘余武裝分子藏匿地點、7條地道和5處炸彈制造點。此外,伊方還摧毀了2枚汽車炸彈和一些爆炸裝置,並繳獲大量不同種類的武器和彈藥。

  聲明説,國際聯盟在行動第一階段共出動77架次飛機執行任務,伊拉克軍方出動了41架次直升機和戰機。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伊境內仍有一些極端分子殘余,伺機發動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醉美阿尼瑪卿
醉美阿尼瑪卿
奧克蘭大霧彌漫
奧克蘭大霧彌漫
“樂”動喀什古城
“樂”動喀什古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4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