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斯達黎加官員稱讚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成就非凡
2019-07-11 12:4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何塞7月10日電(記者范小林)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中哥建交12周年研討會10日在哥斯達黎加首都聖何塞舉行,哥外交與宗教事務部長本圖拉等政府官員稱讚新中國取得的非凡發展成就,並表示將進一步推動哥中關係邁上新臺階。

  本圖拉在研討會上代表哥斯達黎加政府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表示祝賀。他説,中華人民共和國自成立以來取得了極大成就,哥斯達黎加在12年前與中國建交是歷史性的正確選擇。近年來,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讓拉美地區受益,哥斯達黎加願把握機遇,進一步加強哥中合作,促進雙邊關係更加緊密發展。

  哥斯達黎加前總統勞拉·欽奇利亞在致辭中説,中國取得的發展成就無可比擬,特別是在消除貧困方面。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國內生産總值不斷提高,同時在各方面為世界做出貢獻。

  中國駐哥斯達黎加大使湯恒在研討會上致辭説,中國使館同哥中友協舉辦此次研討會,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中哥建交12周年係列活動的開端。他表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哥斯達黎加是21世紀首個同中國建交的中美洲國家,中方願同哥方一道努力,推動中哥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哥政府高級官員、議會議員、法官、學者、兩國企業界代表和華僑華人代表等共200多人出席了當天的研討會。

  哥斯達黎加共和國位于中美洲南部,東臨加勒比海,西瀕太平洋。中國與哥斯達黎加于2007年6月1日建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阿尼瑪卿
醉美阿尼瑪卿
奧克蘭大霧彌漫
奧克蘭大霧彌漫
“樂”動喀什古城
“樂”動喀什古城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3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