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仍對核問題談判持開放態度
2019-07-11 01:0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7月10日電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10日消息,伊朗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説,伊朗仍對圍繞核問題的談判持開放態度。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在聲明中説,伊朗並不尋求在核問題上造成緊張局勢,歐洲國家若要緩解當前緊張局勢,就有義務解決“緊張局勢的根源”。

  穆薩維説,伊朗仍然尊重伊核協議,但在當前情況下,伊朗必須維護自身權益。他特別強調,美國的反伊政策是伊核問題的根源,“非法地、單方面地退出伊核協議,並實施大范圍的制裁措施,是美國反伊政策的典型表現”。

  伊朗政府8日宣布,伊朗已經突破伊核協議關于3.67%濃縮鈾生産豐度的限制。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貝赫魯茲·卡邁勒萬迪8日表示,如果伊核協議其他簽署方無法保證伊朗在協議中的權益,伊朗將在下一步實現20%豐度鈾濃縮生産。

  關于伊朗鈾濃縮活動豐度的限制是伊核協議核心條款。90%以上高豐度濃縮鈾屬于武器級核材料,可以用于制造原子彈。但理論上生産20%豐度和90%豐度濃縮鈾之間幾乎沒有技術障礙。

  美國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協議以來,伊朗一直強調有關歐洲國家應按照協議,履行義務,採取足夠措施,保障伊朗根據伊核協議獲得的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73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