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務院稱白宮尚未指示切斷與英國駐美大使的聯絡
2019-07-10 11:3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9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在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稱不會再與英國駐美國大使達羅克打交道後,美國務院9日表示尚未收到白宮方面任何相關指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在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説,國務院並沒有收到白宮方面關于要與達羅克切斷聯絡的指示。她同時強調,國務院會遵循總統的指示,但在收到相關指示前,國務院會與所有被認可的使節保持聯絡。

  奧爾塔格斯還説,美英之間特殊的戰略關係經歷了時間的考驗,這種關係超越任何個人和任何一屆政府,美方會繼續維持這種關係。

  特朗普當天早些時候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再次對達羅克實施言語攻擊,稱其“古怪”“愚蠢”。

  英國媒體7日刊登多份達羅克發給英國政府的備忘錄和電報,達羅克在其中稱特朗普政府“運作不暢”“難以預測”“能力不足”。特朗普8日在社交媒體上説:“我不認識這位大使,但是,他在美國並未受到好評,我們不會再與他打交道了。”

  美國《紐約時報》8日表示特朗普的推特幾乎已經宣布達羅克為“不受歡迎的人”,並認為美英關係表面和諧,其實早已出現問題。

  正在角逐英國下任首相的英國外交大臣亨特9日表示,如果他成為英國首相,達羅克會繼續擔任英國駐美大使,並強調英國駐美大使的人選由英國政府決定。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發言人8日説,盡管首相不認同達羅克對美國政府的尖銳批評,但仍“充分信任”達羅克,沒有將他召回的計劃。

  英國外交部已宣布對泄密事件啟動正式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3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