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只有通過政治進程才能解決敘利亞衝突
2019-07-10 07:2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9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9日説,只有通過政治進程才能解決敘利亞國內衝突,德國將繼續與國際社會一道為推動敘利亞政治進程而努力。

  德國政府當天在位于柏林以北數十公里的梅澤貝格宮舉行駐德外交使團招待會。默克爾在招待會上致辭説,只有通過以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為基礎的政治進程,才能結束敘利亞國內的流血衝突,並幫助建立信心和啟動全國和解進程。

  默克爾説,政治進程能給敘利亞人民和逃離戰亂的敘利亞難民提供機會,讓他們通過自由選舉決定自己國家的政治未來。現在這個進程進展十分緩慢,德國將與聯合國和其他國際夥伴一起,繼續為推動敘利亞政治進程而努力。

  默克爾説,當前世界進入動蕩時期,各種挑戰層出不窮,包括衝突、貿易爭端和裁軍協議遭背棄等,因此開展建設性對話的意願和能力至關重要。她呼吁外交官們發揮作用,促進各方之間的交流,幫助建立信任。

  默克爾説,認同世界貿易組織的交易體係對各國經濟十分重要,多邊主義是解決貿易問題的最好方法。只有全球一道努力,才能應對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包括氣候變化、貧困、饑餓、疾病和數字革命等,因為在這個相互關聯的世界上,各國的福祉都建立在全球共同福祉之上。

  據德國媒體報道,美國駐德國大使理查德·格雷內爾沒有出席當天的招待會。

  美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別代表詹姆斯·傑弗裏日前要求德國向敘利亞派遣地面部隊,以協助美國支援的一支敘利亞反對派武裝繼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殘余力量。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8日説,德國將繼續以各種方式協助打擊“伊斯蘭國”,但不包括派遣地面部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3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