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南歐合作進程峰會在波黑開幕
2019-07-10 04:4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7月9日電(記者張修智)東南歐合作進程峰會9日在距波黑首都薩拉熱窩約30公里的亞霍裏納山開幕。峰會當天通過宣言,承諾將共同致力于歐洲一體化及東南歐的安全與穩定。

  本次峰會為期兩天,近2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的政要和高級代表與會,其中包括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黑山總統久卡諾維奇、北馬其頓總統彭達羅夫斯基、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等。

  波黑主席團輪值主席(總統)多迪克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歐洲一體化對東南歐、特別是巴爾幹地區的經濟及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當天通過宣言,與會各國在宣言中承諾加強經濟、社會及文化領域的合作,推進歐洲一體化進程。宣言指出,東南歐的安全是歐洲大陸安全與穩定的先決條件。各國在打擊恐怖主義、極端主義以及有組織犯罪方面必須協調一致,當下要重點打擊販賣人口、武器彈藥走私、洗錢和腐敗等。為解決這些問題,需要加強睦鄰友好、相互尊重和真誠的政治對話。

  東南歐合作進程為地區合作組織,1996年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成立,旨在確保巴爾幹國家穩定,促進地區合作與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3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