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議長表示各國應制定統一的國際恐怖主義名單
2019-07-09 18:0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9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沃洛金9日表示,各國要努力促成統一的國際恐怖主義名單,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取得勝利需要全球所有國家的共同努力。

  沃洛金9日在俄羅斯政府機關報《俄羅斯報》發表署名文章説,世界向多極化發展是一種客觀趨勢,多極化世界需要大力發展國家間議會交流機制。共同打擊恐怖主義是國際議會交流機制面臨的一個現實問題。當前,各個國家在恐怖主義立法層面還存在不一致的地方,一個組織是否被認作恐怖組織在不同國家有不同定義。

  沃洛金説,各國應該努力促成統一的國際恐怖主義名單,打擊恐怖主義需要各國共同努力。

  沃洛金還表示,發展國家間議會交流機制可以確保每個國家的意見得到考慮和尊重。另外,還需要增進國家間議會互信,實現國際關係的和諧發展。

  沃洛金還提出,當前國際政治方面存在國際法正在遭到破壞的危險趨勢。尊重主權和不干涉其他國家內政等國際法基本原則不應被忽視,某個國家的利益也不應淩駕于國際法之上,國際法危機必須得到解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3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