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將投資近5000萬歐元扶持120家鄉村醫院
2019-07-09 12:3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8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衛生部8日宣布,為滿足偏遠地區民眾急診需求,德國計劃投資近5000萬歐元幫助120家鄉村醫院提高醫療水準。

  從明年起,這120家處于人口稀少地區的鄉村醫院將各獲得40萬歐元注資。受資助醫院主要是在當地提供急診、産科醫療服務的機構。此舉意在為偏遠鄉村居民提供急診服務,以免病人長途跋涉延誤病情。

  德國衛生部部長延斯·施潘表示,對于很多住在偏遠地區的人們而言,鄉村醫院是家一樣的存在,特別是在突發狀況下,人們需要急診服務。但是一些偏遠地區的醫院因為病人太少而無法獲得足夠的醫保給付,以至于日常運轉都很困難。

  德國醫院協會、法定醫療保險協會以及私立醫療保險協會目前已經共同確定了明年第一批受資助醫院的名單,這份名單將每年更新。受資助醫院需滿足一定條件,比如具備內科、外科或産科專科服務能力,所在地區人口密度不足每平方公里100人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2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