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奧爾良大學孔子學院揭牌
2019-07-09 12:1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奧爾良7月8日電(記者陳晨)法國奧爾良大學孔子學院8日正式揭牌。中國駐法國使館臨時代辦余勁松、法國中央-盧瓦爾河谷大區區長弗朗索瓦·博諾以及來自中法各界的百余名代表參加了揭牌儀式。

  博諾在儀式致辭中對法中雙方積極籌備奧爾良大學孔子學院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對孔子學院成立表示祝賀。他説,奧爾良大學孔子學院將為更多的學者、教師和學生了解中國文化及其語言打開一扇新的窗,將進一步提升中央-盧瓦爾河谷大區的中文教學水準,為促進法中兩國在文化和教育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做出貢獻。

  余勁松説,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當前兩國人文領域交流合作勢頭強勁。創辦奧爾良大學孔子學院將為中法友誼打開一扇新的窗,為中法關係的持久深入發展提供更多後備人才。

  奧爾良大學孔子學院由奧爾良大學和中南大學合作建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4728979